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親愛的酷爸爸

讀書心得 書名:親愛的酷爸爸
作者:光禹 出版社:圓神出版社
出版日期:中華名國83年10月
大意: 作者的爸爸被作者稱為[魔鬼連長],因為從小他就覺得爸爸是個鐵面無私的人,所以他很怕自己的爸爸,但是作者的爸爸在他的心目中,也有另外兩個形象,其中一個是他認為爸爸是[最佳園丁],而他就是那棵小小的樹苗,正被細心照顧下,成長茁壯,另一個是[點燈的人] ,使作者總是能在黑夜中看清楚方向,生命將會更有希望!
感想: 看完這本書後,我認為我和一些想法跟我一樣的人都錯了,因為我覺得爸爸很兇很可怕,但是雖然爸爸很兇,他還是很關心我和哥哥的,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而已,如果爸爸能像媽媽一樣知道怎麼表達,就不會有人認為爸爸好可怕、爸爸好凶喔……等,可是身為兒子的我們,我們還是要去式著了解爸爸,體會爸爸,或許十幾年後的我們,也可能是那樣的!

1 則留言:

珮珮 提到...

陳俊哲,你的心得跟大意是用抄的嗎?
好像有點像喔!